新華網 正文
泰國珠寶設計大賽傳遞未來珠寶設計趨勢
2020-09-19 18:3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9日電(記者陳家寶)第14屆世界珠寶設計大賽18日在泰國曼谷舉辦頒獎典禮。泰國設計師設計的一套名為“掃我”的寶石飾品,以其美觀與實用兼具,贏得大賽冠軍。

  這套首飾是51歲的泰國設計師吉迪薩的作品,由方形二維碼圖案搭配藍色水滴狀配飾的吊墜和耳環組成。用手機掃描首飾上由寶石構成的二維碼圖案,可以直達設計師的主頁。打開吊墜上的方塊圖形,可以在記憶體放小張照片。

  泰國珠寶學院院長楠塔溫1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介紹,本屆大賽的主題為“珠寶之外”,美觀與實用兼具將成為未來珠寶設計的一種趨勢。“我們希望看到珠寶首飾能具備比美觀更多的功能,體現出實用性,因此鼓勵世界各地的參賽者放飛想像力,不局限于奢華的材質,去挖掘珠寶的另一種美。”

  在評選出的4套作品中,獲得第二名的是一套由寶石和銀制成的口罩和護耳套。25歲的泰國籍設計師帕提介紹説,這套作品的靈感源自今年爆發的新冠疫情,當口罩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需品,她希望用銀飾和寶石為這一必需品增添更多的審美可能。

  世界珠寶設計大賽由泰國商業部下屬的珠寶首飾品質檢測機構泰國珠寶學院舉辦。這一賽事成為挖掘優秀本土設計師、促進泰國及國際珠寶行業交流及企業配對的平臺。本屆大賽從今年6月5日起開始徵集作品,至6月30日結束。今年有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28個國家和地區的352件作品參選。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1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