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舉行首次“可持續發展目標時刻”高級別活動
2020-09-19 13:4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18日舉行首次“可持續發展目標時刻”高級別活動,評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完成情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各國展現政治意願,並採取大膽行動。

  古特雷斯當天在會議現場致辭説,各國今後數月數年的決策將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能否如期實現産生重大影響。當公眾對變革的渴望與政治意願和明智的政策選擇相吻合時,快速進步將不可阻擋。

  古特雷斯指出,發展中國家面臨應對新冠疫情和避免債務危機的雙重壓力。要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就必須解決發展中國家面臨的眼前和中長期融資挑戰。他説,良好的新冠疫情復蘇計劃可以幫助各國過渡到更加包容、更加公平和可持續的經濟模式。用于復蘇的巨額資金應該助力經濟轉型。他呼吁為旨在研制新冠疫苗和療法的國際合作項目出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保護生物多樣性,實現性別平等,消除貧困和饑餓。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在發言中敦促會員國以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新冠疫情後復蘇藍圖。他説,阻止新冠疫情的傳播和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必須成為各國共同的優先任務。“疫情使我們遭受挫折,但同時也可以成為我們重新起跳的跳板。”聯合國成立以來,從來沒有任何時刻比今天更需要合作和對話,而聯合國正是為此而生。

  聯合國機構負責人以及一些國家領導人、企業領袖、民間組織代表、社會活動人士等參加此次活動。

  聯合國今年年初發起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計劃,並決定每年舉行一次“可持續發展目標時刻”高級別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