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提減排新目標 到2030年減55%
2020-09-18 07: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歐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16日説,為應對氣候變化,歐盟委員會將提議提高歐盟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到2030年減排55%。

  馮德萊恩發表年度“盟情咨文”説,“我們的經濟和工業可以做到這一點”,新目標“對一些國家來説過高,而對另一些國家來説不夠”。

  歐盟2014年設定目標,2030年歐盟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年減少40%。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擬10月在峰會上討論減排新目標,如果新目標獲得確定,還需得到歐洲議會批準。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7月協商達成歐盟“史上最強”經濟刺激計劃,為新冠疫情後歐洲經濟復蘇鋪路。按照協議,歐盟2021年至2027年長期預算為1.074萬億歐元,並在預算基礎上設立總額75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

  馮德萊恩呼吁將“恢復基金”中的37%用于環境目標。她還説,這筆基金的30%應該經由發行債券籌集,債券收益應對環境産生積極影響。

  馮德萊恩同時披露,歐盟正在研究徵收一項碳稅,因為歐盟國家在減少排放的同時仍在進口導致二氧化碳排放的商品。她説:“碳必須有它的價格,因為大自然不能再付出代價。”

  根據歐盟的數據,1990年至2018年,歐洲溫室氣體排放量下降23%。

  2015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一致同意通過《巴黎協定》。依據協定內容,各方將加強對氣候變化威脅的全球應對,把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準升高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並為把升溫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而努力。(高冰冰)(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