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梵穀沉浸式畫展為悉尼觀眾帶來久違藝術享受
2020-09-18 21: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18日電(記者郭陽)梵穀沉浸式畫展18日在澳大利亞悉尼拉開帷幕,為當地市民和藝術愛好者帶來久違的藝術享受。

  受新冠疫情影響,澳大利亞的博物館和美術館一度關閉,線下的文化藝術活動幾乎完全停擺。本次沉浸式畫展是悉尼數月來舉辦的首個大型展覽。

  展覽運用多螢幕投影、環繞身歷聲等感映技術,生動地呈現了《向日葵》《盛開的杏花》《羅納河上的星夜》等梵穀的代表作,以及他留下的手稿和書信。走進展廳,倣佛走進梵穀畫中的世界,向日葵在展廳四周絢麗綻放,杏花花瓣隨風飛舞,河上波光粼粼、上空星光閃爍……

  畫展負責人埃瑪·特裏格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當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人們應當重溫藝術帶來的歡樂。“我希望悉尼的觀眾能在這裏感受到幸福和快樂。在這個時候,人們真的需要一個機會重新接觸藝術,重拾參加藝術活動的快樂。”

  她表示,梵穀的一生充滿悲劇和不幸,但他依然創作出許多美麗的作品,相信這些畫作能帶來更多鼓舞人心的力量。

  為了確保觀眾的安全,畫展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除了限制同一時間觀展的人數外,每個觀眾都必須測量體溫、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1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