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信條》救不起北美票房 美國影院面臨生存危機
2020-09-18 09:2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參考消息》17日刊登美國《大西洋》月刊網站文章《好萊塢的<信條>實驗失敗》。文章摘要如下:

  在新冠疫情迫使電影院關閉數月之後,克裏斯托弗·諾蘭的《信條》本應是電影院的福音,是黑暗中的一道光。在全球首映以來的三周時間裏,《信條》在全球收入超過2.07億美元,這是一個不錯的數字。但在美國,這部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的影片自8月31日以來收入還不到3000萬美元。這個數字太低,令其他大片對上映望而卻步。現在的問題不是(美國)電影院能否恢復常態,而是它們能否在這場疫情中生存下來。

  《信條》乏善可陳的總體表現已引發多米諾效應。備受期待的超級英雄電影續集《神奇女俠1984》將上映日期從10月2日推遲至耶誕節,翻拍的恐怖片《糖果人》上映也被推遲了。

  盡管困難重重,《信條》還是在美國廣泛上映。然而,在上周末的近3000家電影院中,《信條》似乎只吸引了鐵桿影迷。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報告《信條》勞動節周末(美國勞動節為9月第一個星期一)首映的2000萬美元票房被發現是嚴重虛報,實際上僅為940萬美元。其余票房收入來自早期預映以及在加拿大的銷售。

  《信條》是電影業的“實驗小鼠”。在疫情期間,制片公司以此片評估每個國家的觀眾重返電影院的意願。現實是,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遠遠好于美國。

  鑒于好萊塢無法再指望其最大的市場之一——美國,很難知道電影公司下一步應該制定什麼路線。對于像《信條》或《神奇女俠1984》這樣昂貴的電影來説,按需上映電影以收回成本是不可行的。

  如今,美國影院的境況已是黯淡淒涼。英迪懷爾影評網站估計,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國內總票房不到1500萬美元,這一數字相當于每家電影院5000美元,這還不足以支付基本的運營成本。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0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