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情——訪瑞士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曼加涅洛
2020-09-17 17: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7日電 專訪:中國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情——訪瑞士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曼加涅洛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淩馨

  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BPDG投資銀行副行長菲奧倫佐·曼加涅洛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應對新冠疫情和應對保護主義盛行等不確定因素方面,中國堪稱典范。中國在正確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情。

  “中國擁有強大的人力和技術資源,在疫情爆發時採取了有效應對措施。”曼加涅洛説,正是因為措施得力,中國經濟在今年第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2%,並且可能成為2020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曼加涅洛同時指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對中國和世界都是利好消息。他説,隨著服務業規模的擴大以及政府在醫療保健和政府服務方面的支出增加,中國GDP構成將隨之發生改變,外資企業在這一過程中能發揮很好的作用。

  曼加涅洛注意到中歐在加快雙邊投資協定談判。他説:“這種區域合作在未來幾年可能會碩果累累,參與談判的國家將在經濟、金融等許多方面實現互利互惠。歐洲一些大型公司將會留在中國,而中小型企業顯然需要擴大市場份額。”

  曼加涅洛認為,中國在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和簡化監管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

  中國政府近期持續深化多行業開放,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促進相關負面清單不斷縮短乃至清零。曼加涅洛認為,這些重大舉措將推動中國與不同國家間的貿易往來。他説:“從投資者角度來看,對于大多數在中國的投資企業而言,擁有更快、更高效的監管審批流程至關重要。”

  曼加涅洛表示,“對我們而言,在中國建立研發中心、與中國公司建立合資企業以及向當地企業投資將變得更加容易”。

  曼加涅洛認為,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後,許多國家會減少對外部世界的依賴。但他同時指出,以人工智慧、視頻會議、遠端醫療和線上教育等為代表的“數字全球化”的崛起也將給世界帶來發展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