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呼吁勿將“北溪-2”項目政治化
2020-09-16 21:5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6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6日呼吁西方合作夥伴不要將“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政治化。

  俄媒體當天援引佩斯科夫的話説,俄方認為在談及“北溪-2”項目時應避免將其政治化。這是商業項目,符合俄羅斯與包括德國在內的歐盟國家的利益。

  他説,俄德雙方有必要展開合作以查明所謂的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中毒”事件及其原因,俄方正在尋求與德方合作,但目前尚未得到德方回應。

  圍繞所謂的納瓦利內“中毒”事件,俄羅斯與歐盟之間“口水戰”不斷,一些政界人士呼吁暫停“北溪-2”項目建設。

  俄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8月20日在乘坐俄一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飛機緊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市後,納瓦利內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救治,隨後被送往德國柏林沙裏泰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9月2日發表聲明説,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並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歐洲其他國家。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宣布對參與“北溪-2”項目的施工建設方實施制裁。俄方表示,美國制裁的目的是推動美國天然氣出口至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