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觀點相近國家呼吁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繼續同各國開展對話與合作
2020-09-16 10: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5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次會議15日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報告舉行一般性辯論。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代表觀點相近國家做共同發言,呼吁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繼續同各國開展對話與合作。

  陳旭表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共同應對各類全球性挑戰。我們支援人權高專辦繼續同各國開展對話與合作,重視各國政府提供的權威資訊,根據自身授權客觀、公正、非選擇性地開展工作,抵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做法。

  陳旭表示,我們呼吁人權高專辦同等重視各類人權。明年是聯合國《發展權利宣言》通過35周年,希望人權高專辦在推動發展權主流化上開展更多實質工作。我們支援人權高專巴切萊特多次呼吁重視和解決不平等問題,切實保護弱勢群體權利,希望高專辦在反對種族主義、種族歧視、仇恨言論等方面加大投入。

  陳旭表示,我們注意到很多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單邊制裁等影響,在履行國際人權義務時面臨嚴峻挑戰,呼吁人權高專辦根據當事國意願向有關國家提供技術援助,反對單邊制裁措施。我們注意到人權高專辦工作受聯合國現金流危機影響,希望有關國家特別是有能力的國家按時繳納拖欠的聯合國會費,同時希望高專辦職員尤其是高級別官員地域代表性不平衡問題得到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