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闡述中方關于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的立場
2020-09-16 07:4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5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15日一致通過關于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授權延期問題的第2543號決議。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表決後作解釋性發言,闡述中方關于聯阿援助團的立場。

  耿爽表示,中方歡迎安理會一致通過聯阿援助團授權延期決議。作為阿富汗親密鄰國,中方支援聯阿援助團根據授權開展工作,真誠期盼阿富汗停戰止暴,早日實現發展繁榮。阿人內部談判近日啟動,阿富汗和平進程取得重大進展。中方呼吁和談堅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原則,和談雙方抓住機遇,盡快找到政治解決阿問題的有效方案,達成廣泛包容的安排。外國軍事力量應以負責任方式有序撤出,確保阿富汗局勢平穩過渡,避免在阿出現安全真空,加劇安全局勢動蕩並對周邊國家産生溢出效應。各方應繼續在阿富汗堅定不移打擊恐怖主義,避免阿領土被用于開展恐怖活動,同時在打擊恐怖主義過程中堅持統一標準。

  耿爽表示,阿富汗的和平與穩定離不開堅實的社會經濟基礎。融入區域合作,實現互聯互通,是阿富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必由之路。聯阿援助團應繼續根據授權促進區域合作及互聯互通,支援阿和平重建,並幫助阿解決貧困、毒品等長期難題。中方致力于通過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幫助阿富汗深化同地區國家尤其是鄰國的經貿合作。中方將繼續做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的支援者、斡旋者和便利提供者,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為促進阿富汗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不懈努力與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9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