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戴姆勒就“排放門”與美監管部門達成和解
2020-09-15 19:1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 美國監管部門官員14日表示,德國汽車制造商戴姆勒已與美政府達成和解,將為其柴油車排放超標支付賠償金。

  美國監管部門對戴姆勒的相關調查已持續近5年。美國法院文件顯示,戴姆勒將為此支付22億美元。

  戴姆勒8月中旬表示,與美國監管部門的和解費用預計達15億美元,與車主的和解費用預計為7億美元。

  法院文件顯示,戴姆勒同意向每名車主支付最高3290美元,並承擔高達8340萬美元的律師費。戴姆勒將召回並修理排放超標的機動車,但無需回購車輛,除非其未能在規定期限內解決排放超標問題。

  目前,戴姆勒在美仍面臨相關刑事調查,並可能受到額外經濟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9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