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在野黨重組成立新的最大在野黨
2020-09-15 17:2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5日電(記者姜俏梅)由日本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等在野黨重組後構成的新在野黨15日舉行建黨大會,這標誌著日本新的最大在野黨正式成立。

  新黨沿用立憲民主黨的黨名,擁有國會議員150人,其中眾議員107人、參議員43人。該黨當天在建黨大會上通過了黨綱和黨章,表明將作為菅義偉政權的對抗勢力迎接下屆眾議院選舉。

  菅義偉14日當選日本最大執政黨自民黨總裁,將在16日召集的臨時國會上被推舉為新首相。

  原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此前已被推選為新在野黨的首任黨首。他15日宣布了新黨高層人事安排,原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哲郎擔任新黨幹事長,新黨合並功臣、原國民民主黨幹事長平野博文擔任選舉對策委員長。

  同日,原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等拒絕參加新在野黨的10余名國會議員另立了新的國民民主黨。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9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