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歡迎中方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
2020-09-15 09: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14日電(記者李浩)巴基斯坦外交部14日晚發表聲明,歡迎中方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認為此項倡議“意義重大、十分及時”。

  聲明説,伴隨資訊與通信技術迅猛發展,各經濟體愈發依賴數字化資訊、數據和網絡,公平可靠的資訊與通信技術管理體制對于確保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十分關鍵。中方提出的《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對在聯合國等多邊平臺廣泛討論的一些數據安全核心問題提出了解決之道。

  聲明説,巴方認為各方對話和國際合作對于構建開放、安全、和平、包容的網絡空間不可或缺,同時在技術進步、經濟發展和維護國家安全利益之間取得平衡也十分重要。巴基斯坦網絡用戶數量正不斷增長,巴方高度重視利用數字技術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並促使國家治理和公共服務變得更加有效。

  聲明説,巴基斯坦致力于推動資訊與通信技術及網絡安全領域的國際合作以彌合數字鴻溝。巴方認為在有關數字經濟和網絡安全的規則制定方面,各國都是平等的利益攸關方。

  本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抓住數字機遇,共謀合作發展”國際研討會高級別會議上發表題為《堅守多邊主義 倡導公平正義 攜手合作共贏》主旨講話,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倡議主要內容包括:積極維護全球供應鏈的開放、安全和穩定;反對利用資訊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數據;採取措施防范制止利用資訊技術侵害個人資訊,反對濫用資訊技術從事針對他國的大規模監控;要求企業尊重當地法律,不得強制要求本國企業將境外數據存儲在境內;未經他國允許不得直接向企業或個人調取境外數據;企業不得在産品和服務中設置後門。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49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