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經濟走廊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將啟動實質性建設
2020-09-15 03: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14日電(記者李浩 劉天)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巴基斯坦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項目開發協議簽署儀式14日在伊斯蘭堡舉行,標誌著該項目合同談判全部結束,即將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説,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的開發將大幅提高項目所在的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的工業化水準,並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伊姆蘭·汗表示,拉沙卡伊等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特別經濟區的開發有利于推動中國企業産業轉移,這將使巴基斯坦從中獲益。他説,中巴經濟走廊有利于地區互聯互通,促進巴基斯坦和中亞國家之間的貿易發展,將為整個地區帶來繁榮和發展。

  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路橋)和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經濟區開發與管理公司共同負責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項目的實施。據中國路橋介紹,作為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産業與園區合作的優先啟動項目,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將為中巴産業合作發揮示范與引領作用,助力中巴經濟走廊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項目總規劃面積約406.7公頃,將分三期開發建設。根據巴基斯坦資源優勢及市場需求,園區計劃引入機械設備、家用電器、食品加工、紡織皮革、家居建材、倉儲物流等産業及其他配套服務産業。目前,園區已正式開始招商。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9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