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在地中海鑽探船“奧魯奇·雷伊斯”號已從作業區返回
2020-09-14 20: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14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14日在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在東地中海作業的鑽探船“奧魯奇·雷伊斯”號已返回土耳其補充物資和進行維修。

  恰武什奧盧當天在接受土耳其媒體採訪時説,“奧魯奇·雷伊斯”號返回並不意味著土耳其對東地中海地區勘探政策的改變,土耳其可能與希臘進行直接對話,以解決東地中海爭端。

  土耳其鑽探船“奧魯奇·雷伊斯”號和“亞武茲”號8月中旬起分別在土方與希臘有爭議的海域和與塞浦路斯有爭議的海域勘探油氣,受到希臘和塞浦路斯政府的指責。歐洲聯盟支援成員國希臘和塞浦路斯,多次呼吁土方停止勘探。

  多年來,土耳其與希臘在地中海有關島嶼歸屬及領空領海劃分問題上一直存在爭議。土耳其與塞浦路斯就東地中海資源也有爭端。土耳其去年11月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有關兩國在地中海“海事管轄權”的諒解備忘錄,劃設專屬經濟區,遭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等國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9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