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就中瑞建交70周年互致賀電
2020-09-14 16:29:2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14日同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7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建交70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攜手培育了“平等、創新、共贏”的中瑞合作精神,成為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大小國家友好合作的典范。在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雙方互幫互助,加深了兩國人民友好情誼。我高度重視中瑞關係發展,願同索馬魯加聯邦主席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祝中瑞友誼萬古長青。

  索馬魯加在賀電中表示,瑞中交往源遠流長。70年來兩國始終秉持開放和相互尊重的原則發展雙邊關係。正是因為兩國長期緊密、友好的關係,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瑞中雙方才能攜手共渡難關。瑞士聯邦政府願推動兩國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和相互理解。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9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