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
2020-09-13 11: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9月6日-9月12日)

  9月6日

  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首相約翰遜認為英國與歐盟需要在10月15日前達成貿易協議,以便協議在年底前生效。

  9月7日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7月德國工業産出環比上升1.2%,實現連續三個月環比上升。

  9月8日

  日本內閣府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下降7.9%,按年率計算下降28.1%。

  日本總務省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繼6月日本實際家庭消費支出環比明顯回升之後,7月該數據再度回落,環比與同比均呈負增長。

  歐盟統計局發布修正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第二季度歐元區GDP環比下降11.8%,歐盟GDP環比下滑11.4%。這是自1995年歐盟有相關統計以來的最大經濟降幅。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的初步數據顯示,經工作日和季節調整後,德國今年7月商品出口額和進口額環比分別上升4.7%和1.1%,但同比分別減少11%和11.3%。

  南非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南非第二季度GDP降幅高達51%。

  9月9日

  英國政府網站發布公告説,英國高級貿易官員已與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11個成員國的首席談判代表進行首次對話,討論英國加入該協定的潛在相關事宜。

  9月10日

  日本內閣府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今年7月,日本不含船舶和電力的核心機械訂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上升6.3%。

  亞洲開發銀行發布最新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年度統計報告,稱亞太地區現已成為全球國內生産總值最大貢獻者,貢獻率從2000年的26.3%躍升至2019年的34.9%。

  歐洲中央銀行預測,2020年歐元區實際GDP將萎縮8%,通貨膨脹率為0.3%。

  德國聯邦財政部表示,2021年德國各級政府財政稅收收入預計將增長7.7%至7729億歐元,較今年5月預期少196億歐元。

  9月11日

  日本內閣府和財務省聯合發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業景氣預測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全行業大型企業信心明顯回升,中小型企業信心繼續低迷。

  英國政府宣布與日本達成貿易協議。這是英國自今年1月31日“脫歐”後達成的首份重大貿易協議。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GDP7月環比增長6.6%。這是繼6月和5月環比分別增長8.7%和2.4%後,英國經濟連續第三個月環比增長。

  德國聯邦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受增值稅稅率下調和能源價格下降等因素影響,德國8月通貨膨脹率保持在較低水準,為0.0%。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消費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4%,其中二手車價格創51年來最大環比漲幅。

  美國財政部發布的報告顯示,2020財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前11個月,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已高達3萬億美元,遠超金融危機陰影下2009財年同期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8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