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大基因承建 安哥拉“火眼”新冠檢測實驗室揭幕
2020-09-12 19: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9月12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據中國華大基因赴安哥拉技術組介紹,由華大基因承建的安哥拉首都羅安達“火眼”實驗室于日前建成揭幕,將大幅提升安哥拉的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華大基因承建 安哥拉“火眼”新冠檢測實驗室揭幕

  9月11日,工作人員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火眼”實驗室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新華社發(秦朋和攝)

  安哥拉衛生部長盧圖庫塔在10日的揭幕儀式上表示,羅安達“火眼”實驗室的落成填補了該國在全自動檢測病毒方面的空白。實驗室投入使用後每日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能力均可達3000份,將極大助力安哥拉抗擊新冠疫情。安方對中國政府和企業為安哥拉抗擊疫情提供的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在致辭中祝賀安哥拉政府和華大基因技術團隊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裏完成實驗室建設工作。他表示,羅安達“火眼”實驗室的落成是中安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華大集團副總裁李寧通過視頻遠端致辭,感謝安哥拉政府和中國大使館的信任與支援,華大派出技術團隊順利完成了實驗室設計、設備安裝與調試,並培訓了安哥拉本地實驗室團隊。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6)華大基因承建 安哥拉“火眼”新冠檢測實驗室揭幕

  9月10日,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安哥拉衛生部長盧圖庫塔(中間女士)為羅安達“火眼”實驗室剪綵。新華社發(中國華大集團供圖)

  7月16日,安哥拉政府與中國華大集團舉行線上簽約儀式,安哥拉政府委託華大在該國建設“火眼”新冠病毒檢測實驗室。7月24日,華大基因技術組一行9人抵安。8月26日,“火眼”實驗室設備和試劑搭乘安方包機抵達羅安達。

  據了解,目前除羅安達“火眼”實驗室,安哥拉各地還有3座“火眼”實驗室在建。

  據安哥拉衛生部統計,截至9月11日,安哥拉新冠累計確診病例3279例,累計死亡131例,累計治愈1288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8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