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官員呼吁團結合作應對新冠疫情
2020-09-12 16:3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萬象9月12日電(記者章建華)寮國官員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強調,中國與寮國團結抗疫卓有成效,在新冠疫情面前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團結抗疫才是人間正道。

  寮國衛生部辦公廳主任瑙·布達對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説:“中國在3月寮國出現疫情初期就派來了醫療專家組。中國專家毫無保留地與寮國同事分享病毒檢測、患者治療和流行病學調查方面的資訊。中方還給我們送來了檢測和治療急需的物資和設備。這些都極大地提升了我們應對疫情的能力。”

  今年3月29日,中國在寮國出現確診病例5天後就向寮國派出了抗疫醫療專家組。中國專家們因地制宜地協助老方形成了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一整套方案,提高了老方防控的科學化、規范化水準。4月底,中國人民解放軍也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支援寮國。

  回顧中國幫助寮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歷程,瑙·布達説:“我們明確意識到,中國專家採取的防控、醫治措施和方法卓有成效,在檢驗、流行病學調查、病例管理和醫療設備物資供應等方面提出的建議提升了老方醫療和防控疫情機構的反應速度。通過同中國的交流合作,寮國很快控制住了疫情。”

  寮國政府總理通倫6月10日宣布,寮國取得了抗擊新冠疫情的初步勝利。此後,寮國只發現了少量境外輸入病例。

  寮國外文局局長、《萬象時報》總編輯通洛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通過此次疫情,人們已經意識到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和美好的世界重要而緊迫。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應對類似新冠肺炎疫情這樣重大危機時的正確選擇和人間正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8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