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切實把中印五點共識落到實處
2020-09-12 07: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12日電  當地時間9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共見記者時,應詢就中印關係發表看法。

  王毅表示,當前,外界對中印關係十分關注。我同蘇傑生外長在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就邊境局勢和雙邊關係廣泛、深入地交換了意見。此前我同蘇傑生外長、多瓦爾國家安全顧問也通過電話進行過溝通。昨天的會晤中,印方表達了通過外交政治渠道緩解邊境緊張局勢的積極意願,中方也願相向而行。雙方就此達成五點共識並發表了聯合新聞稿。中方希望這些共識能夠真正落到實處。當務之急是印方一線軍人不得在邊境地區再次違反承諾,尤其是防止再次出現開槍事件,同時要盡快、徹底撤出越線人員和裝備,恢復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雙方可在此基礎上繼續推進對話談判,為最終解決邊境問題創造條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切實把中印五點共識落到實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8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