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是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積極推動者——訪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

2020-09-11 15:41: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9月10日電 專訪:中國是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積極推動者——訪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中國是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積極推動者。阿根廷派出了在高新技術領域最有代表性的機構和企業參加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期待通過服貿會的平臺繼續深化同中國的雙邊合作。

  費爾南德斯説,知識及其衍生品正定義著當今世界,各國都需要把知識經濟領域放在出口産品的核心位置,這是增加産品附加值的重要動力,也是一個經濟體提升競爭力的關鍵手段。服貿會這一重大的全球經貿盛會正是加強國家知識經濟領域競爭力的絕佳機會。

  費爾南德斯説,通過參與服貿會,阿根廷政府希望強調對知識性服務及其衍生品貿易的重視。阿根廷將服務貿易視為國家經濟增長的驅動性支柱之一和當今世界貿易的重心所在。目前,阿根廷是拉丁美洲第二大知識服務出口國。

  費爾南德斯表示,阿根廷非常重視服貿會這樣一個重要平臺,選取了應用科學技術方面的最佳代表機構和企業參加服貿會。這些機構和企業是阿根廷國內數字經濟、航空航太、軟件、物流、旅遊、電子商務、金融科技等各領域的行業標桿。

  費爾南德斯表達了對繼續深化同中國雙邊關係的期待。他稱讚阿中兩國的互惠共贏合作,指出“雙方在不同領域的合作都成為兩國不斷加強雙邊關係的標誌”。

  費爾南德斯説,阿中兩國在科技創新領域各具優勢,合作潛力巨大。他特別提到兩國在航空航太領域合作的示范案例。阿根廷衛星邏輯公司不僅獲得了由中方企業領投數千萬美元的融資,還同中方陸續開展了衛星發射、零部件採購等服務合作。同時,這家企業還為中國地方省份提供衛星遙感服務。這種密切的合作方式真正實現了雙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談到新冠疫情問題時,費爾南德斯表示,阿根廷非常有信心從疫情和經濟衰退的影響中走出來。他提到了阿中經濟的互補性,稱“兩國的雙邊貿易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

  他表示,積極參與服貿會是阿根廷政府發展服務貿易的一次嘗試。阿根廷將中國視為服務貿易重要的需求國,同時也認為中國是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積極推動者。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專訪:中國是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積極推動者——訪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8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