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枝野幸男當選日本在野黨合並新黨黨首
2020-09-10 17:3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由日本立憲民主黨、國民民主黨等構成的合並新黨的黨首選舉10日在東京舉行,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當選首任黨首。新黨將沿用立憲民主黨的黨名,于15日舉行建黨大會。

  當天下午,候選人枝野幸男和國民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泉健太在投票前演講闡述了各自政見。隨後,同意加入新黨的149位國會議員投票,枝野幸男獲107票,順利當選,任期兩年。投票還同時確定新黨沿用立憲民主黨的黨名。

  日本將于16日召開臨時國會選出日前提出辭職的首相安倍晉三的繼任者。枝野當選後表示,“真正的戰爭才剛開始”,他要求與政府和執政黨盡快在國會就新冠疫情對策和災害對策等展開辯論,假如新首相決定解散國會實行大選,他將集結所有力量迅速做好準備,為贏得大選實現政權交替而全力以赴。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等14人不參加合並新黨,他們將于15日另立新的“國民民主黨”。

  枝野幸男56歲,律師出身,1993年首次當選眾議員,曾任民主黨幹事長、內閣官房長官、經濟産業大臣等。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