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呼吁中美雙方合作應對挑戰
2020-09-08 17:5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郭雅格 于艾岑)第四屆太和文明論壇國際關係分論壇6日至7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專家批評當前美國政府對華政策,呼吁中美雙方開展對話與合作,應對新冠疫情等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斯蒂芬·歐倫斯認為,美國政府不應扭曲誇大中國行為,不應將中國視作戰略競爭對手。他呼吁抵制“對華接觸失敗”謊言,鼓勵中美兩國重啟戰略和經濟對話,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威脅。

  前美國國務院代理助理國務卿蘇珊·桑頓説,中美關係時起時落,但是歷史表明,中美合作成果可觀。在21世紀人類共同挑戰面前,美方逃離全球化是不負責任之舉。中美雙方應擴大開放,並合作應對開放帶來的問題。

  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埃文·梅代羅斯指出,當前美國政府對華政策與美國主流政界以及商界的意見愈發脫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發表的涉華演講並未得到民主黨以及共和黨的廣泛支援。

  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珊·埃利奧特認為,中美關係惡化不僅影響兩國,還會影響其他國家,建議兩國進行談判和建設性對話,並合作研發新冠疫苗以及有效治療方法。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表示,美國應該學會適應不斷發展的中國,中美雙方知識分子應在推動兩國政府對話和兩國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