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教學將納入埃及中小學教育大綱
2020-09-08 15:3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7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與埃及教育與技術教育部長塔裏克·舒基7日在開羅簽署《關于將漢語納入埃及中小學作為選修第二外語的諒解備忘錄》,這意味著漢語教學將納入埃及中小學教育大綱。

  廖力強當天致辭説,中方願與埃方一道,穩健做好協議落地執行工作,著力在提升教師水準、豐富漢語教材、優化教學方法、編制教學大綱等方面加強合作;將加快推進魯班工坊建設,積極參與盧克索職業技能學校建設,認真研究共建埃方科技大學,把漢語教學與職業技能培訓融合在一起。中方還將把中國企業參與蘇伊士運河經濟開發區建設與用工人才培養進行一體規劃,通過“語言教學、職業培訓、市場就業”三位一體的鏈條式合作模式,使漢語教學更好服務埃及民生建設和經濟繁榮。

  塔裏克·舒基説,埃及是最早與中國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國家,自1956年兩國建交以來,雙方在教育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簽署漢語教學諒解備忘錄再次反映了雙邊深厚的友好關係。埃及願繼續加強與中方合作,學習中方在經濟、教育等領域的經驗並從中獲益。

  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教育處介紹,埃及有著良好的漢語教學傳統,1958年開始設立漢語專業,是中東以及非洲最早開展漢語教學的國家。目前埃及已建成2所孔子學院、3所獨立孔子課堂、2所孔子學院下設孔子課堂,共計有16所埃及院校開設了中文專業或漢語課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