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累計報告70例兒童類川崎病病例
2020-09-08 11: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7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電視臺7日報道,瑞典累計報告的兒童類川崎病病例增至70例,尚未出現死亡病例。

  據報道,這一新型疾病被稱為多係統炎症綜合徵,患病兒童會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症狀,因此又稱類川崎病。該病主要在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中出現,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但目前還無法得出確切結論。

  瑞典研究人員與意大利同行合作對兒童多係統炎症綜合徵與川崎病以及成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引發高炎症的血液樣本進行了比較,認為它們是3種完全不同類型的炎症,因此確認兒童多係統炎症綜合徵是一種全新的炎症性疾病。目前,瑞典已有70名兒童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了這種多係統炎症綜合徵。

  報道援引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兒科醫生、免疫學專家彼得·布羅丁的話説:“這些是重病兒童,每個人都必須住院治療,其中大約有15至20名兒童需要重症監護,但瑞典還沒有出現兒童死亡病例。”

  據介紹,其中大多數兒童在患此病前沒有基礎疾病,患病最初的症狀通常是腹痛、噁心和高燒,一些孩子出現神志不清或反應遲鈍,一些出現皮疹和眼部充血。還有一些孩子由于心臟功能嚴重受損和血壓下降而休克,需重症監護。這些炎症反應通常會在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一到兩個月後發生。

  布羅丁介紹,這些兒童接受了高劑量的激素和可抑制免疫係統特定部位的生物制劑進行治療,反應良好。他們還將進一步調查該病病因。

  川崎病又稱黏膜皮膚淋巴結綜合徵,多見于兒童,會引起血管發炎等,嚴重時可導致心臟損傷。該病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目前醫學界認為可能與免疫係統過度反應有關。

  意大利、法國、美國和英國在新冠疫情期間也報告一些兒童出現了類川崎病症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6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