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漫漫護航路 海豚常伴行
2020-09-07 20:15:0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當地時間9月5日,數百頭海豚出現在編隊巢湖艦艦艏海面,並跟著軍艦跳躍追逐,從下午四點多鐘開始,持續了兩個多小時才離去,為在海上連續護航130多天沒有靠港休整的海軍第35批護航官兵帶來不少輕松和快樂。

  中國海軍赴亞丁灣索馬利海域護航編隊始終秉持海洋命運共同體理念,堅持人與大海和諧相處,注重生態環境保護,贏得大自然積極回報,經常出現編隊艦艇航行時有成群海豚伴航、待機集結時有各類魚群相伴的和諧場景。

  這些海豚一會兒如同大海的精靈,追逐玩鬧,與軍艦競速,俏皮地在艦艏穿梭、兩舷嬉戲;一會兒如同靈動的舞者,歡騰跳躍于海天之間,騰空、旋轉,在陽光下灑落一身水花;一會兒又如同頑皮的孩子,忍不住好奇地貼近軍艦,一窺究竟。平靜的海面也因為這些海豚的穿梭,顯得格外熱鬧。這群海豚一直伴隨編隊而行,直到夕陽西落慢慢散開。

  據到亞丁灣執行過9批次護航任務的二級軍士長李小文介紹,在亞丁灣這片海域,數十條海豚伴隨護航艦艇航行最為常見。今天這群在亞丁灣中部海域出現的海豚數量之多、規模之大、隨艦歡騰之長,他也是第一次見到。(鐘魁潤攝影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6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