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加速推進冰雪産業做大做強

2020-09-05 20:31: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盧星吉、林德韌)吉林市冰雪産業相關管理部門負責人在2020年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下稱冬博會)上表示,該市正積極抓住北京冬奧歷史機遇,依托世界頂級的冰雪資源優勢,加速做大做強冰雪産業。

  吉林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閆海春表示,吉林市具有發展冰雪運動、培育冰雪産業的先天優勢。他介紹,吉林市的氣溫、海拔、山體坡度、雪期跨度、積雪深度、風速等條件都非常適合開展冰雪運動。

  閆海春提供的數據顯示,在2018-2019年雪季,該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區接待遊客增速位居全國第一,萬科松花湖度假區接待遊客總量位居全國第一。2019-2020年雪季,在疫情影響下,吉林市接待冰雪遊客仍達到了1757萬人次,旅遊收入達到294億元。

  此外,該市已連續舉辦25屆的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已形成面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現吉林冰雪之美的重要窗口。

  據吉林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冰雪産業發展辦公室主任王劍介紹,2020年5月,吉林省政府批復設立吉林市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標誌著該市進入了由冰雪産業向冰雪經濟躍升的新階段。

  王劍説,目前吉林市正在打造“一核、三區、三帶、四園”的冰雪經濟發展新格局。

  其中,“一核”即北大湖滑雪旅遊度假核心區。吉林市在此區域又新規劃了3處滑雪場,雪道總面積達到633公頃,預期將建成接待人次超千萬的滑雪旅遊度假勝地。

  “三區”即萬科松花湖滑雪旅遊運動休閒區,東山—炮臺山冰雪旅遊運動休閒區,以及集專業訓練、旅遊度假于一體的北山四季越野滑雪運動休閒區。

  此外,吉林市還將打造松花江霧凇觀光旅遊休閒帶等冰雪旅遊帶,以及冰雪裝備制造等産業園區。

[責任編輯: 吳咏玲 ]
吉林市加速推進冰雪産業做大做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