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疫苗不應被任何國家所壟斷和專享
2020-09-05 02:5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日在北京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

  王毅表示,疫苗是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武器。疫苗不應被任何國家所壟斷,也不應由大國富國所專享。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衛大會開幕式上宣布,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中方將高度重視並積極回應金磚國家人民的需求。

  王毅強調,金磚國家在疫苗研發、生産等領域各有優勢,關鍵要形成合力,共同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做出貢獻。我們要推進金磚國家疫苗研發中心建設,推動疫苗研發和資訊共用,並以疫苗合作為契機,推進金磚國家在藥品監管、研發機構之間的對接和交流。

  相關新聞:

  王毅出席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

  王毅:金磚要為國際和平擔當,為全球發展盡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疫苗不應被任何國家所壟斷和專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5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