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巴西推動服務貿易合作
2020-09-04 11:1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3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和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舉辦的“中國巴西(裏約)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3日舉行開幕式。與會中巴嘉賓表示,服務貿易是兩國合作重點領域,有很大提升空間。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開幕式上指出,中國已連續11年保持巴西最大貿易夥伴和最大進口國地位。今年來,兩國貿易逆勢增長,上半年巴對華出口額同比增長15%。同貨物貿易規模相比,中巴服貿水準還有很大提升空間。期待兩國企業通過此次的線上平臺增進了解、尋找商機,為疫情下中巴經貿合作持續健康發展再添動力。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表示,創新發展服務貿易是各國深化合作的重要領域,也將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擴大合作的新領域和著力點。

  巴西巴伊亞州副州長若昂·萊奧、中巴企業家委員會巴方主席卡斯特羅·內維斯等與會嘉賓表示,中巴兩國經貿互補性強,服務貿易是雙邊合作重點領域,雲論壇和虛擬現實展會非常適合當前形勢,為兩國務實合作搭建了新平臺。

  中國巴西(裏約)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于9月3日至11日線上上舉辦,旨在推動疫情期間中巴交流與務實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