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不要過早就納瓦利內事件下定論
2020-09-04 10: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3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日表示,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不應過早就所謂的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中毒事件下定論,俄方機構正在進行必要的調查,俄方願意就此進行對話。

  佩斯科夫在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俄方不掌握德方獲取的相關資訊,因此沒有理由針對疑似中毒事件刑事立案。俄總檢察院已經向德方發出相關請求,但尚未得到回復。德方日前召見俄駐德大使,但是並未提供德方專家研究結果的具體資訊。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3日表示,所謂的“納瓦利內中毒”實際上是一起針對俄羅斯的“有預謀的行動”,旨在對俄實施“新的制裁”。

  本月2日,德國政府發表聲明説,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德國總理默克爾隨後表示,德國政府強烈譴責這一事件,並要求俄政府對此作出回答。默克爾還説,德國已向歐盟成員國和北約盟友通報了納瓦利內“中毒”情況,歐盟和北約盟友將決定對該事件採取適當的集體回應措施。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回應,德國稱納瓦利內中毒是再次針對俄羅斯發起的資訊戰。

  據悉,俄反對派人士、俄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8月20日在乘坐俄境內一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飛機緊急降落鄂木斯克市後,納瓦利內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進行救治,隨後被送往德國柏林沙裏泰醫院接受治療。該醫院2日發表聲明説,納瓦利內的症狀有所改善,但仍未脫離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5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