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敦促黎巴嫩切實有效進行改革
2020-09-02 10: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9月1日電(記者李良勇)正在黎巴嫩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1日表示,法國不會放棄幫助黎巴嫩,但敦促黎方切實有效進行改革以獲得國際援助。

  馬克龍當晚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法國大使官邸舉行記者會。他説,希望黎各政治派別能像承諾的那樣在兩周內組建完成新一屆政府,同時希望新政府能在8周內履行改革承諾。

  馬克龍重申,法國願不遺余力幫助黎巴嫩擺脫危機。法國今後一段時期對黎幫助將優先關注醫療、食品安全、教育和貝魯特港重建4個方面。

  他還透露,他將于10月中旬召集一場援助黎巴嫩的國際會議。不過,他警告説,如果黎未能按期有效推進改革,黎將得不到任何國際援助,而且黎當局還可能面臨制裁。馬克龍同時證實,他將于今年12月再次訪問黎巴嫩。

  馬克龍8月30日晚抵達黎巴嫩,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其間,他與黎總統奧恩、議長貝裏等舉行會談,並會見了黎一些主要黨派領導人。

  這是馬克龍一個月內第二次到訪黎巴嫩。8月4日貝魯特港大爆炸發生後,馬克龍6日飛抵黎巴嫩,成為爆炸發生後第一個到訪黎巴嫩的外國領導人。

  貝魯特港發生的劇烈爆炸導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時任總理哈桑·迪亞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體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