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封特別的感謝信——疫情下中國市場給斐濟企業帶來生機
2020-09-01 12: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9月1日電  通訊:一封特別的感謝信——疫情下中國市場給斐濟企業帶來生機

  新華社記者張永興

  “新冠疫情爆發讓世界各國付出了沉重代價……在這一艱難時刻,中國市場對我們産品的需求逆勢上揚,給許多斐濟民眾帶來就業機會。”這是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知名護膚品公司純凈斐濟董事長及其女兒近日聯名寫給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的一封感謝信中的內容。

  新冠疫情重創世界經濟,擁有約90萬人口的島國斐濟也難以幸免。根據斐濟儲備銀行公布的數據,受疫情影響,斐濟支柱産業旅遊業大幅萎縮,並拖累相關經濟領域,預計今年斐濟經濟將萎縮21.7%。

  對多數斐濟企業來説,今年無疑是艱難的一年。許多企業大幅裁員或削減工時,不少企業可能面臨破産風險。然而,純凈斐濟等與中國市場聯繫密切的企業業績非但沒有因疫情而下滑,反而逆勢上揚,成為一抹亮色。

  純凈斐濟是斐濟知名護膚品牌,享有斐濟國禮的美譽。看到公司在中國市場的良好表現,純凈斐濟董事長加埃唐·奧斯汀及女兒安德烈·奧斯汀懷著激動的心情致信錢波,表達對中國市場發展潛力的信心。

  “中國市場具有巨大的潛力和穩定性,純凈斐濟公司將與中國市場代理商合作,開發更多適合中國消費者的産品,同時積極參與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尋求更多開拓中國和國際市場的機會。”她們在信中説。

  收到感謝信後,錢波立即回復。“中國是一個擁有包括4億多中等收入群體在內的14億人口的超大規模市場,也是世界上不可替代的快速增長的市場,”他在回信中説,“隨著中國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對優質進口商品的消費意願會不斷增強,希望純凈斐濟公司抓住機遇,充分利用進博會等平臺,為中斐經貿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近年來,得益于進博會等展示交易平臺的搭建,越來越多斐濟産品開始進入中國市場,並得到消費者認可。斐濟知名飲料公司弗雷茲科近日也對中國駐斐濟使館表示感謝,稱疫情下公司中國市場業績幾乎未受影響,預計未來銷售勢頭仍將十分強勁。

  錢波告訴新華社記者,斐濟企業對中國市場的高度認可再次證明,中國市場蘊藏巨大商機與增長潛力,魅力無限、不可替代。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的快速發展惠及世界。中國願與包括斐濟在內的世界各國攜手抗疫,共克時艱,進一步加強經貿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與共同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通訊:一封特別的感謝信——疫情下中國市場給斐濟企業帶來生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3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