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疫情持續抬頭 多國為安全開學設防
2020-09-01 12: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8月3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時至初秋,歐洲暑假結束、新學期在即,歐洲疫情持續抬頭,多國為安全開學做準備。

  據世界衛生組織8月31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歐洲新增新冠病例26151例,累計病例達4232301例。其中,法國新增5000多例,繼續成為歐洲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其次為烏克蘭、英國等國家,單日新增過千。

  匈牙利30日新增確診病例292例,創下自3月初該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

  意大利31日新增確診病例996例,累計病例達269214例,這是26日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1000例以下。

  瑞士31日新增確診病例163例,累計病例42177例,累計死亡1726例。目前,瑞士平均每10萬居民中約有492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感染率最高的歐洲國家之一。

  德國巴伐利亞州31日宣布,作為“安全緩衝”,在一周後開始的新學期,教師與中學生必須在課堂上戴口罩,“緩衝”時間初定為9天。而在德國已經開學的聯邦州,各地中小學均不強制師生在課堂上戴口罩,但有一些州要求必須在走廊、廁所、活動室等人員聚集的密閉空間戴口罩。

  保加利亞教育部長瓦爾切夫31日説,保加利亞將採取以班級為單位的整體防疫策略,即同一班級內的學生和只負責一個班級的教師可不戴口罩,但負責多個班級教學的老師須戴口罩或面罩;如果一個班級內有一名同學出現症狀,則該班級整體進行隔離,並切入線上教學模式。

  意大利總理孔特31日透露,衛生部長斯佩蘭扎已向世界衛生組織提議召開關于安全開學問題的國際會議,有50多個國家正在就此與世衛組織溝通。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確認了這一消息,稱該組織正就安全開學問題與成員國進行溝通,將和衛生及教育官員一起制定學校安全開學指南。

  匈牙利總理府部長蓋爾蓋伊日前宣布,自9月1日起,外國公民將被禁止進入匈牙利,從國外歸來的匈牙利公民必須隔離14天或出示兩次(需間隔兩天)新冠檢測均為陰性的報告。

  瑞士政府近期宣布,8月31日起,自高風險國家始發的旅客,即便經其他地區轉機,仍按自高風險國家入境處理。

  波蘭政府近日發布法規草案稱,波蘭擬于9月2日起拒絕從美國、法國、西班牙、以色列、巴西等46個國家起飛的航班入境。

  希臘警方現已加大巡查力度檢查民眾佩戴口罩的情況,並阻止群聚活動。上周末,希臘全國有數十家企業因違反防疫規定而遭罰款或被關閉。(執筆記者:高磊;參與記者:陳俊俠、陳佔傑、張毅榮、張琪、林惠芬、孫毅飛、李曉鵬、和苗、袁亮、蔣雪、陳序、彭立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3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