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政府與反政府武裝聯盟簽署和平協議
2020-09-01 07: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31日電(記者楊臻)朱巴消息:蘇丹過渡政府與反政府武裝聯盟“蘇丹革命陣線”8月31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簽署和平協議,結束各方長達17年的敵對狀態。

  協議簽署儀式由南蘇丹總統基爾主持,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布爾漢和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出席。協議內容涉及安全、土地所有權、權力分配、解散武裝並吸納武裝人員加入政府軍,以及流離失所者返鄉等。

  布爾漢在協議簽署儀式上説,和平協議將為蘇丹各地帶來和平與穩定,並感謝南蘇丹和國際社會為促成和談做出的努力。他説,沒有和平就無法實現發展,必須停止一切形式的衝突。

  “蘇丹革命陣線”由蘇丹西部達爾富爾地區和南部南科爾多凡州、青尼羅河州的反政府武裝組成。其中兩支武裝“蘇丹解放運動”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拒絕參與這項和平協議,前者以達爾富爾為據點,後者盤踞在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河州。

  基爾當天表示,這兩派的缺席表明衝突問題尚未完全解決。

  達爾富爾地區武裝組織2003年起對抗蘇丹政府。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河州2011年開始出現武裝叛亂,“蘇丹革命陣線”于當年組建。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07年授權在達爾富爾部署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派團。2019年4月,時任蘇丹總統奧馬爾·巴希爾領導的政府被軍方推翻,蘇丹過渡政府數月後成立,開始與達爾富爾等地區武裝組織和談。南蘇丹政府2019年下半年以來斡旋並主持蘇丹政府與“蘇丹革命陣線”的和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3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