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韓國疫情再現大規模擴散徵兆 拉美確診病例超700萬
2020-08-29 10:0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28日全球疫情簡報:韓國疫情再現大規模擴散徵兆 拉美確診病例超700萬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8日16時33分(北京時間28日22時3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81581例,達到24299923例;死亡病例增加6261例,達到82773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9日7時28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24637544例,死亡病例為835045例。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確診病例達5912016例,死亡病例為181704例。

  新聞事件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28日表示,該局日前在20多個俄聯邦主體檢測了7萬名居民的新冠病毒抗體,這些每人平均沒有新冠症狀,結果發現24%至26%的被檢測者帶有新冠病毒抗體。在不滿18歲的被檢測者當中,具有新冠抗體者約佔40%。

  目前,一款疫苗要在英國正式上市仍需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批準。英國政府28日表示,擬採取包括修改有關法規在內的一係列新措施,以允許監管機構臨時授權緊急使用安全有效性已獲證明的新冠疫苗,從而拯救生命並結束疫情。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現階段確診病例數仍處于上升較快趨勢,疫情進入大規模擴散初期階段的徵兆愈發明顯。政府決定針對首都圈進一步強化防疫措施,包括健身房等室內體育設施暫停營業、補習班暫停面對面授課等。

  匈牙利總理府部長古亞什·蓋爾蓋伊28日宣布,為防止新冠疫情反彈,自9月1日起匈牙利將重新實施邊境管控措施,外國公民將被禁止進入匈牙利,從國外歸來的匈牙利公民必須隔離14天或出示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的報告。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28日宣布,鑒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圍內持續蔓延給該國帶來的風險,政府決定延長現行“復蘇式行動管制令”至今年12月31日。

  拉美各國公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區27日累計新冠確診病例突破700萬,增速有所放緩,主要原因是包括巴西、智利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家新增病例數有趨穩跡象。

  涉華動態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27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向當地一些教師家庭捐贈了一批抗疫物資。這批物資包括食品、清潔用品等,當天由中國使館移交給基加利市加薩博區政府,將分配給受新冠疫情影響的300個當地教師家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2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