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
2020-08-29 07: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8月28日電(記者徐永春 劉芳)當地時間8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巴黎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

  王毅表示,中法之間一直保持頻繁的高層交往和深入的戰略溝通,充分體現了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雙方應用好“快捷通道”,有序恢復人員交往,推進藥物和疫苗研發合作,為國際社會早日徹底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同法方深入推進乏燃料後處理廠等重大項目,把兩國戰略合作提升到新水準。中方支援法方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發揮重要作用。

  王毅説,中歐作為世界上的獨立力量,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中歐是夥伴,不是對手。在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形勢下,中歐應當攜手舉起多邊主義的旗幟,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世貿組織為代表的自由貿易體制。中方願同法方、歐方謀劃好下階段高層交往,推進應對氣候變化、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進程,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推動中歐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博納表示,法中合作內容豐富、動力強勁。法方希與中方攜手推進疫苗研發、非洲減債、數字經濟等合作議程,加強乏燃料後處理廠等領域合作,推動熱點問題的政治解決,確保明年馬賽世界自然保護大會和昆明《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歐中合作具有戰略意義,法方高度重視歐中合作,讚成制定富有雄心的計劃,打造卓有成效的歐中合作夥伴。法方致力于密切歐中高層交往,將同有關各方一道籌劃好後疫情時期交流合作,推動歐中戰略合作再上新臺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王毅會見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2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