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疫情反彈嚴重 多種措施為“開學季”提供保障
2020-08-28 14:5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多國27日新冠確診病例單日增幅創新高,防疫形勢嚴峻。多國升級旅行限制,並紛紛出臺防疫規定,為即將到來的“開學季”提供保障。

  多國單日確診病例創新高 疫情嚴重反彈

  世界衛生組織27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歐洲地區新增新冠病例33852例,該地區新冠總病例數達4100893例。

  法國總理卡斯泰當天在巴黎宣布,法國新冠疫情反彈加劇,新增19個省為新冠病毒活躍傳播地區。法國衛生總署數據顯示,法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111例,創下自5月11日逐步“解封”以來最高單日增幅。

  羅馬尼亞當天公布疫情統計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1504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

  波蘭近一周新增病例居高不下,21日確診的903例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日新增最高紀錄。

  拉脫維亞總統萊維茨和總理卡林斯26日討論應對第二波疫情的準備情況。萊維茨對媒體説,希望能控制新冠病毒的流行,拉脫維亞經濟和外交活動不應停滯。

  加強校園防護 確保“開學季”順利進行

  愛爾蘭4000多所中小學本周陸續復學。政府要求,所有中學教師和學生在無法保持2米社交距離時必須戴口罩,學生在等候校車時和在校車上必須戴口罩。

  西班牙27日宣布9月學生返校將遵守多項防疫規定。教育大臣塞拉説,學生必須前往學校上課,“受教育是學生的基本權利”。

  意大利科學技術委員會27日在一份提交給議會的報告中指出,學生和老師返校後,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增加,但當前重返學校是絕對優先事項。

  匈牙利政府日前宣布,匈牙利中小學及幼兒園將于9月1日按時開學,所有教育機構在開學前必須進行全方位清掃和消毒,各機構入口處必須放置消毒洗手液並注明使用方式,公共教育機構開學前的新學期工作部署會議可改為線上舉行。

  羅馬尼亞中小學定于9月14日開學,各地教育部門將根據疫情把學校劃分綠色、黃色和紅色。綠色區域可正常上課,黃色區域到校上課和線上教學相結合,紅色區域採取線上教學。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日前表示,立陶宛中小學將正常開學,如有學校爆發新冠疫情,則這所學校可能重新恢復遠端教學。根據立陶宛教育部為確保9月1日正常開學出臺的指導性建議,學生上課時不強制戴口罩,但課間休息時如無法控制學校人流,則建議學生佩戴口罩。

  塞爾維亞疫情應對小組日前公布開學防疫措施規定,開學前所有教師、學生以及工作人員須參加防疫網絡研討會,學習防疫知識。開學後,校內所有人員應全天戴口罩並及時消毒。

  多地列入“紅區” 旅行限制再升級

  比利時26日將包括巴黎在內的6個法國省市、西班牙西北部5個地區以及羅馬尼亞列入限制旅行“紅色區域”。除非必要旅行,民眾一般不能前往被列為紅色區域的國家和地區。

  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和各州州長舉行視頻會議後決定,自10月1日起,從高風險地區入境者需進行最長14天自我隔離。

  英國政府27日宣布,將瑞士、捷克和牙買加從“旅行走廊”清單移除,從這些國家進入英格蘭的旅客需要自我隔離14天。(執筆記者:唐霽;參與記者:陳俊俠、袁亮、林晶、林慧芬、潘革平、孫毅飛、和苗、郭群、謝宇智、張章、李驥志、張家偉、郭明芳、石中玉、左為、張琪、溫新年、李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2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