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威斯康星州槍擊案嫌疑人被控一級謀殺罪
2020-08-28 14: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8月27日電(記者徐靜)美國檢方27日對威斯康星州槍擊案嫌疑人凱爾·裏滕豪斯提出包括一級謀殺罪在內的6項罪名指控。

  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法院當天發布對裏滕豪斯的刑事起訴書。他受到一級謀殺、謀殺未遂等6項罪名指控,一旦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基諾沙市警察23日開槍擊傷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當地近日連續發生抗議示威活動。裏滕豪斯被控在25日的抗議示威活動中開槍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警方26日在伊利諾伊州安蒂奧克鎮逮捕了裏滕豪斯。警方27日表示,裏滕豪斯請求從被捕的伊利諾伊州引渡到基諾沙,28日將就此召開法庭聽證會。

  25日事發現場錄影顯示,據信為裏滕豪斯的持步槍男子在街上被人追趕。男子倒在地上,隨後轉過身,向搶奪其槍支的人開槍。

  裏滕豪斯現年17歲。警方消息顯示,裏滕豪斯參加過少年警察培訓項目,喜歡槍支。此外,裏滕豪斯的社交網頁上有支援警察的口號和照片,以及與事發時拍攝到的步槍類似的圖片。

  威斯康星州刑偵部門26日首次對警察開槍擊傷布萊克事件做了簡單描述。基諾沙市警察23日接到一名女性報警稱其男友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警察使用了泰瑟槍,但是未能阻止布萊克。布萊克打開駕駛室車門,向裏探身。這時基諾沙市警察呂斯唐·謝斯基在布萊克背後開了7槍。威斯康星州刑偵部門預計30天內向檢方提交完整調查報告。

  布萊克家人的律師25日説,布萊克處于癱瘓狀態,如果康復後能走路“將是一個奇跡”。布萊克家人表示將對基諾沙警察局提起民事訴訟。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