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涉南海制裁,堅決維護本國企業和個人合法權益
2020-08-27 16:28:2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針對美國國務院、商務部以“參與南海軍事化”“參與南海非法活動”為由宣布對參與南沙島礁建設的中方企業及人員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表示,中方在本國領土上開展相關建設,完全是主權范圍內的事,與軍事化無關。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建設活動,合理合法,無可厚非。

  趙立堅説,美方因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相關建設而對其實施非法制裁毫無道理。美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相關準則,完全是霸道邏輯和強權政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將採取堅定措施,堅決維護本國企業和個人的合法權益。”(記者王賓、成欣)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2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