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推進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
2020-08-26 07:3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5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5日在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呼吁推進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

  張軍表示,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為此付出巨大努力。作為巴勒斯坦值得信賴的朋友,中方一直作出不懈和建設性努力,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當前巴以關係持續緊張,和平進程岌岌可危,地區衝突風險上升。國際社會應增強緊迫感,加大政治投入,努力推動中東和平進程取得積極進展。

  張軍強調,國際社會應堅定推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的政治解決。獨立建國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剝奪的民族權利,不容任何交易。中方敦促有關方面採取切實行動,為推動巴以雙方早日重啟平等對話創造有利條件。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兩國方案”是關于中東和平進程的重要國際共識,更是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基礎,必須得到遵守和落實。

  張軍指出,國際社會在巴勒斯坦問題上應綜合施策,以發展促和平。中方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力度,幫助巴方應對經濟和人道主義挑戰,抗擊新冠疫情。有關方面應保持克制,切實履行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響應古特雷斯秘書長的全球停火呼吁,避免採取使局勢進一步惡化的敵對行動。

  張軍重申,中方堅定支援巴方正義訴求和一切有利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努力,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中方將繼續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支援其抗擊疫情。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推動中東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積極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1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