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憲法法院説反對派成立的協調委員會違憲
2020-08-25 23:2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2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憲法法院院長米克拉舍維奇25日説,反對派不久前成立的旨在組織白俄羅斯政權交接的協調委員會違反憲法。

  米克拉舍維奇當天對媒體説,只有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和最高法院才有權審議和認定選舉結果並解決選舉中出現的其他爭議。據憲法規定,不存在成立重新審查總統選舉結果的公共機構和組織的可能性。

  本月18日,白反對派成立旨在組織白俄羅斯政權交接的協調委員會。20日,白總檢察院根據《刑法》對反對派成立的這個協調委員會提起刑事訴訟。總檢察院認為,成立此類機構違憲,危害了國家安全。

  白俄羅斯本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總統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白首都明斯克等城市隨後多次發生較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最初幾天,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騷亂,目前已轉變為和平抗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