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蓬佩奧稱美國將繼續確保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
2020-08-25 11: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8月24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日在耶路撒冷表示,美國將繼續確保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

  蓬佩奧當天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會談。會談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

  蓬佩奧説,美國正在尋求途徑,既維持美國與阿聯酋之間的軍事關係,向他們提供軍事設備,同時又確保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的軍事優勢。他還表示,希望其他阿拉伯國家能夠跟隨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

  內塔尼亞胡説,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的關係正常化協議不包括接受對阿聯酋出售精密武器。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蓬佩奧此次為期5天的中東之行,旨在推動中東地區一些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在首站訪問以色列後,他將訪問蘇丹、巴林、阿聯酋,也有可能訪問阿曼和卡塔爾。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達成協議,同意阿聯酋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三方聯合發表的聲明説,以阿兩國將在未來數周簽署協議,涉及投資、旅遊、直航、安全、互設使館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