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美食走進吉裏巴斯小區
2020-08-22 22:0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22日電 通訊:中國美食走進吉裏巴斯小區

  新華社記者郝亞琳

  當地時間22日,吉裏巴斯首都塔拉瓦的學習花園小區裏,中鐵一局駐吉裏巴斯機構和當地社團“吉裏巴斯家庭花園”共同舉辦了一場熱鬧的美食交流會。

  充滿南太平洋風情的茂密綠植中,搭起帳篷,擺好桌椅,一場中基合璧的美食盛宴就此上演。這次活動以介紹中國面食為主,包括陜西麻食、肉夾饃、河南鹵面和包子等頗具代表性的面食種類。傳統中式面點制法加上當地鮮美的食材,成就了一場中基合璧的美食會。

  中鐵一局駐吉裏巴斯機構負責人王剛告訴記者,他們進入吉裏巴斯開展業務後,發現當地盛産海鮮,民眾又很喜歡麵粉制成的食物,這讓他們萌生了辦一次美食交流會的想法。

  “中國地大物博,中式烹飪手法多樣,吉裏巴斯海産品豐富,兩國飲食文化差異很大但互補性強,最重要的是兩國人民都勤勞、友善、熱愛生活、追求健康,這為我們開展飲食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礎。”王剛説。

  想法一經提出,就得到當地社團的熱烈響應。“吉裏巴斯家庭花園”不僅提供了場地,還幫著中國朋友們一起操辦各項準備事宜。家庭花園經理塔瑪納説,這次活動能讓大家認識和了解中國豐富的飲食文化、帶來新的烹飪方法,社區很多人都可以從中受益,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後能經常舉辦。

  美食交流會的現場氣氛熱烈。包包子、搓麻食、烙饃、燉肉……廚師們嫺熟的手藝讓當地民眾讚嘆不已,每張操作臺前都圍滿了興致勃勃的觀眾,有的掏出手機頻頻拍照,有的拉著廚師問個不停,還有的抓住機會現場就開始學習。

  塔瓦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活動。“太酷了!我很喜歡這次交流活動,特別是那些美食,味道超級棒!非常感謝中國朋友們,我們可以從那些烹飪方法中學到不少。”她説。

  曾去過中國的薩米説,今天嘗到的美食和之前在中國吃到的一樣美味,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用吉裏巴斯當地食材做出來的,以後自己也能學著做起來了。

  王剛表示,這次美食交流活動受到當地民眾喜愛,體現出中基民間友好交往的基礎和潛力。作為中基兩國去年復交後首個進入當地開展業務的中資企業,將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兩國民間友好交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