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期待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全面規劃未來合作藍圖
2020-08-21 21: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潘潔)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將于24日通過視頻方式舉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説,中方對此次會議高度重視,期待與各方一道梳理合作成果,總結合作經驗,全面規劃未來合作藍圖。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同湄公河國家是好鄰居、好夥伴、好兄弟。瀾湄合作是由六國共商、共建、共用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該機制啟動4年多來發展迅速,機制建設日益完善,合作領域持續拓展,發展動力不斷增強,給六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他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六國守望相助,互施援手,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為東亞乃至國際抗疫鬥爭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六國克服疫情影響,務實合作持續蓬勃發展,為各國復工復産和區域經濟復蘇提供了助力。

  “本次會議原擬于今年初在寮國萬象舉行,受疫情影響推遲。各方一致認為,有必要以靈活方式盡快舉行會議,結合當前新形勢,及時為瀾湄合作提供戰略指引。”趙立堅説。

  他表示,中方對此次會議高度重視,期待與各方一道,梳理合作成果,總結合作經驗,全面規劃未來合作藍圖,特別是水資源、互聯互通、公共衛生等重點領域合作,增進流域各國人民福祉,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期待瀾湄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全面規劃未來合作藍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9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