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學者共商疫情下制造業合作
2020-08-19 12:3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18日電(記者楊臻)為期兩天的“中非團結抗疫與制造業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18日在內羅畢開幕。會議旨在探討如何促進中非共同抗擊新冠疫情及加強制造業合作,助力非洲經濟復蘇和發展。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和肯尼亞非洲政策研究所聯合主辦,線上上和線下同時舉行,超過50名中非官員和學者與會。

  肯尼亞非洲政策研究所首席執行官彼得·卡戈萬加説,中國正與非洲各國合作共同抗擊疫情,以確保非洲國家可持續發展。

  肯尼亞工貿部部長助理布魯諾·林伊魯表示,非洲將從與中國在衛生、制造、貿易和技術等領域的合作中受益,進而加快經濟復蘇。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臨時代辦趙希源表示,在嚴格防控疫情的基礎上,如何促進中非制造業合作以刺激非洲經濟復蘇和發展是舉辦此次研討會的主要目的。

  他説,中非應繼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把健康、復工復産、改善生計等領域放在優先地位,加深合作,為非洲經濟發展、工業升級創造更多機會。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日前表示,疫情持續蔓延給非洲經濟造成嚴重衝擊。非洲今年經濟增速可能從之前預期的3.2%降至接近零。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