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與意大利討論如何加強合作打擊偷渡
2020-08-18 09:4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突尼西亞與意大利討論如何加強合作打擊偷渡

  8月17日,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右一)在首都突尼西亞市會見來訪的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右二)和內政部長拉莫爾傑塞(右三)及其他官員。 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17日會見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和內政部長拉莫爾傑塞率領的意政府代表團,雙方討論了如何加強合作打擊非法移民偷渡問題。 新華社發(突尼西亞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突尼西亞8月17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總統賽義德17日會見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和內政部長拉莫爾傑塞率領的意政府代表團,雙方討論了如何加強合作打擊非法移民偷渡問題。

  突尼西亞總統府發布聲明説,雙方著重探討了非法移民偷渡的成因以及各種防范措施,同時雙方還希望在經濟和社會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

  賽義德表示,全球在打擊非法移民方面有必要採取統一措施,支援非法移民原籍國發展經濟,消除貧困,同時鼓勵正常的移民途徑。他強調,安全手段並不足以根治非法移民現象。

  迪馬約説,意大利將與突尼西亞繼續磋商,以制定相關的合作措施打擊偷渡。他同時強調,到達意大利的非法移民將被遣返。迪馬約還表示,意大利將對突尼西亞提供必要的幫助以支援其經濟發展和青年人就業。

  根據突尼西亞經濟社會權利論壇近日發布的數據,今年前7個月有5655名突尼西亞人偷渡到意大利。此外,每年有大量來自非洲其他國家的偷渡者通過突尼西亞前往歐洲。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