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海關關長因涉嫌貝魯特港口區爆炸案被逮捕
2020-08-18 07: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7日電(記者李良勇)據黎巴嫩媒體17日報道,該國海關關長達希爾因涉嫌黎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爆炸案于當天被捕。

  據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負責貝魯特港口區爆炸案調查的法官索萬當天在對達希爾進行約4個半小時問詢後下令將其逮捕。

  索萬迄今已對25名涉案人員提出指控,其中包括前海關關長邁爾希、貝魯特港總經理庫雷特姆等。據報道,索萬將于18日對庫雷特姆等人展開問詢。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迄今已造成至少177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另有數十人失蹤。爆炸具體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員提及,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

  爆炸案發生後,為便于展開調查等,黎巴嫩政府5日宣布在貝魯特實施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由軍方監管安全措施。黎巴嫩當局17日宣布,將這一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至9月18日。

  相關新聞:

  綜合消息:貝魯特多地舉行活動悼念大爆炸事故遇難者

  綜合消息:貝魯特港口爆炸搜救繼續 國際社會向黎方提供援助

  至少43名敘利亞公民在貝魯特爆炸事件中死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