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曼外交大臣與以色列外長通電話討論地區局勢
2020-08-18 06:1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8月17日電(記者楊元勇)馬斯喀特消息:阿曼外交部17日發表聲明説,阿曼外交事務主管大臣阿拉維當天接到以色列外長阿什克納齊的電話,雙方就地區最新局勢進行了溝通。

  聲明説,阿拉維在通話中表示,阿曼對中東問題的立場是堅定的,阿曼支援中東地區實現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國家的合法要求。

  以色列外交部同一天發表聲明説,阿什克納齊與阿拉維在通話中就地區局勢最新發展、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的關係正常化協議,以及以色列與阿曼之間加強關係的必要性等進行了交談。聲明説,雙方同意保持直接和持續的聯繫,繼續兩國之間的重要對話,以促進中東地區和平進程。

  另據阿曼外交部透露,阿拉維當天還接到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秘書長吉卜裏勒·拉朱卜的電話。拉朱卜説,巴勒斯坦領導人對阿曼在巴勒斯坦問題上所發揮的作用和採取的平衡政策表示讚賞。阿拉維表示,阿曼將加強與巴勒斯坦的關係,並繼續在地區和國際事務方面做出努力,為中東地區實現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創造條件。

  本月13日,阿聯酋宣布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阿曼外交部14日發表聲明説,阿聯酋與以色列達成的協議有助于中東地區實現全面、公正和持久的和平,符合地區人民持久安全與穩定的願望,對推動整個地區的進步與繁榮具有重要意義。(參與記者:陳文仙、尚昊)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