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09萬 南非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
2020-08-16 12: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博羅內8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096951例,累計死亡25096例,累計治愈812839例。

  在累計確診病例較多的非洲國家中,目前南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8萬例,達到583653例,累計死亡11667例。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摩洛哥累計確診病例分別超過9.6萬例、4.8萬例、4.2萬例和3.9萬例。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5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南非政府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將“封城”等級從目前的三級降為二級。這意味著南非幾乎所有經濟活動都可以恢復正常,跨省旅行限制被取消,酒店餐廳可以在確保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營業,煙酒銷售禁令也被取消。不過,南非仍然禁止國際旅行和5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每晚10時至次日淩晨4時依然實施宵禁。

  阿爾及利亞15日起重新開放全國部分清真寺、海灘、餐廳、公園等場所。阿政府要求進入清真寺的民眾必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14日更新乘坐飛機出入境旅客防疫規定,強調到達旅客必須提供逆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證明,其他類型新冠檢測結果無效。規定還要求從盧安達離境旅客須符合5日內逆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結果陰性的要求。

  盧安達總統保羅·卡加梅當天主持內閣會議時罕見地佩戴口罩。他當天在推特個人賬號上發布一張自己戴口罩的照片,並號召大家戴口罩、洗手和聽從衛生專家建議等。

  與此同時,迦納正在考慮盡快恢復國際航班。幾內亞比索將開始對新冠病毒感染高風險人群開展大規模檢測,包括醫護人員、老年人、孕婦以及慢性病患者等。(執筆記者:楊孟曦;參與記者:文浩、呂天然、王守寶、張改萍、趙宇鵬、荊晶、邢建橋、鄭揚子、許正、黃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09萬 南非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7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