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令字節跳動90天內剝離抖音海外版在美所有權益
2020-08-15 14:5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14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簽署行政令,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在90天內剝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運營的所有權益。

  行政令説,在不晚于本命令發布的90天內,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或要求字節跳動及其子公司和中國股東剝離用于支援TikTok在美國運營的任何有形或無形資産、從TikTok和Musical.ly應用程式獲取的美國用戶相關數據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美方對非美國企業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我們敦促美方認真傾聽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糾正錯誤做法,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停止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正常經營投資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性的環境。”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特朗普下令字節跳動90天內剝離抖音海外版在美所有權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