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6屆薩拉熱窩電影節線上開幕
2020-08-15 11:5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8月14日電(記者張修智)第26屆薩拉熱窩電影節14日晚開幕。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電影節全程線上舉行。

  當晚,組委會線上播放了事先錄制好的時長約6分鐘的開幕式節目。薩拉熱窩電影節創始人普裏瓦特拉在致辭中説,新冠疫情影響了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電影的紐帶作用在此時凸顯。“疫情給我們帶來重大挑戰,但另一方面,它讓我們得以跳出固有思維模式,思考如何讓電影節變得更好。”

  波黑導演扎利察執導的故事片《焦點,祖母》作為本屆電影節揭幕片,于當晚線上播出。來自56個國家與地區的187部電影參加本屆電影節,其中有49部參與電影節最高獎項“薩拉熱窩之心”的角逐。電影節期間,觀眾通過線上平臺觀看影片,研討會、觀眾與導演和演員對話等傳統活動也改為線上進行。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21日。

  薩拉熱窩電影節創辦于1995年,歷經25年發展,現已成為東南歐地區的文化盛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71352